人民网首页

中建二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党委赴北京香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5日08:54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建二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党委赴北京香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21日上午,中建二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职工代表,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开展““建”证百年征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全体人员通过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双清别墅等革命旧址,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

全体人员在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了《毛泽东同志在香山》雕塑。在纪念馆二层“四梁八柱”敞轩处,基础设施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蔡得山带领党员庄严宣誓,温入党誓词、忆入党初心,时刻牢记党员职责,坚定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信心。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双清别墅,参观党中央在香山期间的指挥中心和毛主席的居所。参观过程中,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春国对老一辈革命家真实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进行讲解,大家对党史学习中屡次提到的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自身的生活作风进行了更多的反思,激发了更蓬勃的生产生活热情。

2021年以来,基础设施分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分公司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分公司办公楼内电子显示屏设置了“党史上的今天”学习专栏,让公司员工能在一天中最有活力的时段就能感受到党史内蕴的光芒;分公司微信公众号每日更新“党史上的今天”学习内容并附上党史学习材料及百家讲坛《党史100讲》视频材料,能够更直观地发现党史中的闪光点;还利用钉钉平台每日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职工群众推送“党史学习我来答”每日5道题;清明节之际,分公司组织各项目党支部前往当地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使烈士们的意志能够在今天继任者的心中长青不败……

基础设施分公司将以本批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书写分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图文/中建二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 李曼玥 沈童)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