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论坛党建漫评 | 把党史学习化作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

彭泷阩 黄春宇
2021年04月24日14:58 | 来源:人民论坛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论坛党建漫评 | 把党史学习化作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结合在一起,学用相长,把党的成功经验化作工作动力传承好、发扬好。

  党史学习既要抓创新,又要注重线下学习,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真正把党史学习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养分,使广大党员自觉凝聚起奋发向上的前进力量。一些地方创新推出“情景剧+小故事”的形式,以艺术手段呈现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有的地方挖掘“红色村”,打造“沉浸式”党性教育基地;有的地方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学习强国”、QQ群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同时逐级开展线下学习,在轮番讲解中汲取党史的力量;有的地方把学习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定人+包片”的运行模式,把党史学习效能转化为群众满意度,打造“干群连心”网络,将问题解决在一线。

  善用党史资源,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前瞻性、创造性、预判性,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以实实在在的成果赢得民心民意,凝聚起干群力量,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责编:刘圆圆、曹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