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讲活讲好党史故事 立足实际多办实事

2021年04月22日08:2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日报数字报-呼和浩特市: 讲活讲好党史故事 立足实际多办实事

本报呼和浩特4月21日讯 (记者 刘洋 通讯员 吕会生)“要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教育,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内蒙古的使命任务中发挥表率作用、体现首府担当。”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在呼和浩特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要求,呼和浩特市各地各部门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为民办实事活动,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城市发展的成果。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呼和浩特市各地区各部门纷纷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鲜活接地气的语言,讲好党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土左旗教育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起来,各学校通过参观红色基地现场教学、10分钟视频点击等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托县以党史理论、革命历史人物、经典红歌等为主要内容,录制音频,通过行政村“村村响”及时广播,让农村大喇叭响起来,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需求。新城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多松年烈士故居、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八路军大青山支队与蒙汉抗日游击队会师遗址,利用辖区的3条红色资源线路就近就地就便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根植城市特色,汲取党史“营养”。呼和浩特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共10个巡回指导组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呼和浩特市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第一巡回指导组将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将各项任务紧紧落在实处,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工作举措,及时对接调研指导本组巡回指导的地区、部门、单位,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第二巡回指导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把“六项重点学习内容”“三督、三看、一指导”和“十项纪律”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过程。第三巡回指导组已对市区内的8个被指导部门和单位进行了第一轮调研指导,与部门和单位主要领导对接沟通,了解部署情况,指导开展学习……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最大的底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呼和浩特市各地区各部门党员干部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切实增强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我是共产党员 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小区清扫庭院、清除垃圾。土左旗启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四大项实践活动。新城区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将中央巡视组交办的接诉即办未办结案件、涉发涉诉案件以及2021年81件重点项目、区人代会上票决的8件民生项目,全部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任务清单。

此外,和林格尔新区共组织了3场企业座谈会,坚持“开门纳谏”“推门纳谏”“登门纳谏”,及时了解掌握驻区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对新区各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下一步认真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挂图作战,台账管理,全程督办。玉泉区坚持学用结合,开展实践活动,结合“三问”“三访”玉泉区各部门各地制定了为民办实事问题清单和为民办实事计划,并建立办实事动态管理台账,每名党员都要承诺办好1项为民实事,列出计划。赛罕区70多个地区和部门已初步建立起为民办实事台账,累计开展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14场。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