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西安工业大学:送知识讲党史 办实事促振兴

2021年04月22日16:2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送知识讲党史 办实事促振兴

“教授讲得很实用,也很及时。脱贫之后,我们家多养了几只奶山羊,希望能增加些收入。这次讲座让我了解了如何防疫,对养好奶山羊更有信心了。”4月16日,西安工业大学在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举办奶山羊养殖培训讲座。聆听完讲座,村民王转社兴奋地说。

在这场讲座中,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羊学分会理事李广教授应邀为黄窑村奶山羊养殖户进行专业指导,从厚铺垫草、饲料营养、精准驱虫与防疫、环境控制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奶山羊健康养殖过程中的精细技术。该村30余名奶山羊养殖户参加了培训。

黄窑村是西安工业大学的帮扶对象。此次讲座是该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缩影。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该校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乡村振兴,助力黄窑村奶山羊养殖业发展。除举办讲座外,该校还多次聘请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讲解花椒种植、柿子种植加工等产业发展有关知识。

4月9日,西安工业大学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在黄窑村开展宣讲,通过生动的语言和真情的讲述,将党史“大餐”送到村民身边。

黄窑村党支部副书记陈满年说:“这些大学生党史讲得活,效果也很好。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为加快乡村振兴凝聚了精神力量。”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西安工业大学驻村干部李睿说:“在党组织领导下,在全体村民努力下,黄窑村已经退出贫困村序列。我们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教育、科技等方面优势,全方位助力黄窑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通讯员 杨飞)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