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江西省纪委省监委机关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0日15:0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纪委省监委机关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讯 (记者万仁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纪委省监委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3月1日,省委召开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当天,省纪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动员部署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紧凑的工作安排表中,制定《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等工作渐次推开。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省纪委省监委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3月25日,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专题学习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并邀请了党史专家辅导授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学出成效,把履职尽责协助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最大实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

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清明节前夕,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各党支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史·诵读·追念·述怀”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寄哀思,传承红色基因。在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等革命旧居旧址和革命纪念馆(博物馆),各支部党员深刻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在缅怀追思中叩问初心使命,认真查摆自身在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及责任担当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增强使命意识。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根据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安排,省纪委省监委机关组织机关干部大接访,近期已派出30人次在接访窗口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委领导带头开展“治‘四风’ 树新风”等调研,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境、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重点领域,在全省组织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行动,按照梳理出来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一个领域一个领域严管严治,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惩治涉黑涉恶“保护伞”,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