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江苏南京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4月20日14:2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近日,南京市税务局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坚定理想信念,抓实党史学习

南京市税务局运用“第一议题学习新思想、有一议题深化严要求、并一议题强化全业务”党委会“三个一”机制,推进“六学”即跟进学、系统学、常态学、带动学、多样学、有效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分专题学习党史内容,启发党员领导干部强信念、悟思想。

南京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创新形式灵活学,通过主题党日、学习研讨、专题讲座、志愿服务等形式,以点带面、以小见大,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效果。全体党员干部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开展自学、联学,市局内网开辟了《百年党史天天读——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引导党员干部寻党史、学党史、讲党史,持续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开展红色祭扫,赓续革命精神

清明前夕,南京市税务部门前往烈士陵园和红色革命基地,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秦淮区税务局组织线上和线下的“祭英烈 学党史 奋斗新征程”清明祭扫活动,党员代表们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凭吊默哀,全体党员干部在线上瞻仰烈士陵园,回顾英烈事迹。江宁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铁军精神”共建联学活动,在横山烈士陵园内敬献花环,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走访慰问老红军,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溧水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在溧水中山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在追思缅怀、慎终追远中赓续革命精神,涵养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市税务系统充分发挥南京红色资源优势,就近就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稽查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颐和路社区将军馆开展“聆听党史教育 汲取前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史,过政治生日,用“将军文化”鼓舞前行、不懈奋斗。第一税务分局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邀请省党史办教授作《雨花英烈精神的光辉典范——邓中夏》专题理论辅导,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汲取力量。鼓楼区税务局以“追寻先辈足迹”“追寻红色记忆”等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参观八路军驻京办事处旧址、丁山社区“红色记忆”电影文化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昂扬的斗志争当表率、争做示范。

聚焦“青春向党”,凝聚青年力量

南京市税务局在全系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年干部党史知识竞赛,以赛领学,激发全系统的学习热情,鼓励青年税务干部担当时代使命,为打造“强富美高”新南京贡献税务青春力量。

高淳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创新“教学式、开门式、融合式”“三式”学习法,依托“壹小时学堂”按月开展党史学习交流,引导青年干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第二税务分局用市级创新工作室“陈进创新工作室”弘扬工匠精神,鼓励青年骨干积极参加党史学习,以饱满的热情为解决税收业务重点、难点问题做贡献。建邺区税务局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守为民初心”主题党课活动,以小党课启发大智慧,实现强党建、促业务、双融合、真提升。玄武区税务局青年学习社建立“日打卡、周讲堂、月研讨”学习模式,开展主题读书沙龙,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先辈精神、汲取智慧力量。

南京市税务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既注重学做结合、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注重创新形式、把“自选动作”做出彩,多措并举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税的情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强大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