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立足为民办实事 服务发展开新局

──天津静海区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0日08:1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立足为民办实事 服务发展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静海区在坚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促学习的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切实体现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区总工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用活教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通过方式方法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区总工会机关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传承文化 铭记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体验古法造纸印刷入党誓词、红色主题文化党建拼图等,阐释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党史教育与红色体验活动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让党员们兴致盎然。同时,将党史学习和工运史学习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区职工服务中心工运史长廊。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工运史,继承和发扬工运事业的光荣传统,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今后,区总工会还将采取心得交流、知识竞赛、党课宣讲、主题观影等形式,确保学习实效,激励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教育浸润。

华康街道依山郡社区开展“笔墨绘党史,京腔颂百年”活动,以书法、京剧的形式为社区居民献上精彩纷呈的党史学习生动教材。

活动现场,来自区书画院的书法家挥毫泼墨,以纸为媒,以笔代言,把中国共产党的正确与伟大,把自己对党史学习的感悟、对党的忠诚与热爱融入到作品创作中。京剧演出同样精彩,《智取威虎山》选段《我们是工农子弟兵》、《红灯记》选段《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都有一颗红亮的心》,一个个饱含深情的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这场文化盛宴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也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华康街道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不断创新形式,在社区内营造“知史爱党”的浓厚氛围。

区科技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全面提升高质量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日前,该局联合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针对辖区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点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政策培训,引导企业掌握国家系列扶持政策,享受政策红利,激发研发投入热情。

培训采用专家主讲和座谈交流结合的方式,向企业普及高新技术、“雏鹰”“瞪羚”领军企业申报、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等科技创新相关政策,引导企业树立正确的知识产权意识,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政策,用好政策资金。园区内企业天津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魏坤亭告诉记者,以往都是到政府相关部门或者网上了解政策,现在科技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宣讲政策,让大家对相关政策有了充分的了解。通过面对面沟通培训,为企业的发展和后续企业申报方向、科技研发提供了指导。

为加快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发展,区科技局与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了合作机制,双方围绕科技创新政策不定期开展培训,对符合条件的入驻企业开展“一企一策”服务,推动高成长性企业梯度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底盘。

区残联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提高成事的真本领,积极做好残疾人工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残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从涉及群众的切实利益出发,积极开展实践活动。残疾儿童崔钰椿出生时就患有脑瘫,没有行动能力,还患上了孤独症。为了缓解孩子的病情,父母经常背着崔钰椿出门玩。但随着崔钰椿长大,父母年龄也越来越大,即使想带着孩子多出去走走,也有心无力。区残联了解到情况后及时送去轮椅,解决了崔钰椿行动不便的问题。今年,区残联向9名残疾儿童捐赠了轮椅,鼓励他们努力生活,并及时进行了回访,询问这些儿童的身体状况及轮椅使用情况,让残疾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

梁头镇南柳木村村民王福记家的菜地地势低,只要雨水大就容易被淹。近日村里给拓宽沟渠,帮助村民解决种菜的难题,他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南柳木村把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度融合,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解难题的实际行动,积极帮助村民解决烦心事、操心事。在得知村民们希望重新拓宽排水沟渠的迫切想法后,立刻召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们研究对策,多方筹集资金,对村北一条长700米的排水沟渠进行拓宽疏通,方便了村民浇地和农田排水。(记者 马旭 张鹏 张宸齐 刘芳 徐爱丽 通讯员 于凤娟 周文月 张艳 王雪松)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