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20日08:37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党旗在服务岗位上飘扬

4月13日,上海铁路博物馆内,现场的铁路青年党员被革命先烈英勇事迹深深感动。这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党委聚焦青年党员群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心的场景之一。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必须依托行之有效的载体。上海铁路局党委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上海铁路局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观摩学习、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青年党员开展党史学习,学习氛围浓厚;该局还积极运用专题网页、新媒体平台、宣传栏、职场大屏等全媒体阵地,推动线上教育既“走新”又走心。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铁路一线的青年党员在以宽广的视野、多维的思考、丰富的情感认真学习党史的同时,把“我在岗位作贡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必修课,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飞扬青春,让党旗在服务岗位上飘扬。

铁路上海站等单位青年党员把旅客出行需要作为努力方向,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好厕所空调、环境卫生、供餐供水等基本服务。上海客运段青年党员推进重点旅客服务、静音车厢、扫码送餐等便民利民措施的实施,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上海工务段等的青年党员深入铁路沿线村庄、学校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提醒村民禁止翻越铁路封闭设施、靠近铁路线放风筝等,普及铁路安全常识,增强爱路护路意识。

“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青年成长的最佳养料。我们要饮水思源,铭记辉煌历史,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岗位上服务人民、建功立业,争当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排头兵。”G3142次列车长、青年党员曹晓庆说。(记者 李治国)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