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江苏洪泽细化落实10件民生实事

以知促行涵养为民情怀

2021年04月19日09:1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知促行涵养为民情怀

“一到春天,杨絮真的太多了,出一趟门能带回一大把。”淮安市洪泽区高良涧街道居民高强说,街道工作人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区杨絮漫天飞舞问题,针对性清理3500余棵意杨树,群众纷纷点赞。日前,高良涧街道分别列出了“街道10个民生工程”和“村社区20件民生实事”,并广泛征集群众意见。

“4月初,启动‘学党史、办实事’服务竞赛、‘学党史、开新局’发展竞赛。”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介绍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区委就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头戏,以知促行,涵养为民情怀办实事。全区细化落实“优化居民居住环境、提升生态建设水平、加快推进农房改善、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开展创业就业服务、关爱帮扶特殊群体、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扩大教育资源供给、丰富群众文体生活、保障餐饮质量安全”等10件民生实事,实行县处级领导挂帅、牵头部门主抓主推、协同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从头抓起,从紧落实。洪泽区经济开发区针对企业反映强烈的老片区窨井坍塌及道路破损问题,出动挖掘机、吸污车等连续施工30多个小时,平整恢复破损路面1000多平方米。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洪泽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推进高质量发展开新局。4月6日,该区召开2021年第一次重特大产业项目拉练,集中观摩低膨胀微晶玻璃器皿、全棉水刺无纺布等6个项目。现场观摩后,围绕“以什么样的标准招引项目、以什么样的方式攻坚项目、以什么样的情怀服务项目、以什么样的机制考核项目”,张冲林组织精准点评、深度研判,将项目建设往深里走、往强处引、往链上聚。

该区成立工业经济和旅游发展工作委员会,深化完善区领导挂钩重点企业、重特大项目机制;建立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与企业家定期面对面交流机制,全面走访规上和中小微企业,及时解决问题、推进发展;组建专职招商团队,全新锻造招商链条。在4月8日举行的全区重特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和集中开工仪式上,现场签约13个项目,协议固定资产总投资36亿元;集中开工15个项目,总投资70亿元。1-2月,洪泽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用电量两项指标同比增长、排名全市第一;工业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注册外资实际到账3项指标同比增长、排名全市第三。(记者 陈海霞 蔡志明 通讯员 叶顺亮 黄燕 陈剑)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