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甘肃武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4月19日16:2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威市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突出“五个注重”,抓实“规定动作”,抓准“自选动作”,重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积极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效果,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提高站位 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

武威市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截至目前,武威市委召开4次常委会会议、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243次。

同时,各县区和市直部门单位通过交流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带学促学。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引领党员开展学习研讨。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涉及单位多、领域广的实际,细化教育、卫生、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行业系统工作方案,有效防止“一刀切”“套一个模子”,保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学史增信 创新学习方式凝聚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结合革命历史传统,武威市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注重守正创新,突出丰富载体深化学习,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党史。目前,全市105个党组织、10800名党员干部到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30个党组织、3600名党员干部到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武威市紧扣百年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专题辅导、专题宣讲、分类指导的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全部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

在此基础上,武威市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深度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推动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十四五”发展迈出新步伐。

学史力行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近日,武威市85岁居民苏希姣给武威市委写了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

原来,苏希姣家的住房由于历史遗留原因,不动产登记证一直无法办理。

老人的问题反映后,不到三个工作日就办结了,拿到了房本子。老人在信中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你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感谢你们心系百姓,为民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威市聚焦市列10件民生实事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部署开展“七大专项行动”,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上。

武威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威市委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七大专项行动”,以“包案督办化解信访积案”为切入点,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合理诉求,化解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武威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推进措施上出实招,在为民服务上见实效,在成效转化上求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伏润之)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