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农行北京分行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9日10:06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近日,农行北京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分行机关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40余人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现场亲身感悟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党员干部在缅怀革命先烈中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并重温入党誓词。这是该行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明定位、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农行北京分行将“红色基地现场学”作为该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中“四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下辖24家分支行通过多种形式创新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家分支行党委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等红色展览,通过实地浏览史料文物,感悟使命初心,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此外,加强总、分、支“纵向联动学”及兄弟支行“横向交流学”,通过共学共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辖内丰台支行党委联合总分行大客户部党支部、央企客户相关党支部前往北京师范大学辅仁校区,开展“循春天足迹,访红色历史”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碑”,聆听“凤凰涅槃:中国共产党人的浴火重生”党史专题党课。总行研发中心北研一部党总支、北京分行网络金融部党支部、自贸试验区分行党委共同举办了“总分联动齐学党史,业技融合共话初心”联合党建活动。海东支行党委与平谷支行党委共同开展“同学党史、同谋发展”主题交流座谈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服务工程、金融服务升温工程”等主题开展深入交流。

据悉,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以来,北京分行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明确了“学党史、悟思想、明定位、促发展”的具体要求,坚持勤学、深悟、力行融会贯通、互促共进。一是围绕“学”字出实招,振奋精神增动力。研究制定了“5方面、42项”工作措施,形成了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其中21项措施聚焦“深学”。重点做好“四学”,即“书本原著自主学、各级党组专题学、银政军企共建学、红色基地现场学”。二是围绕“悟”字求实效,提高站位强信仰。以史增信、以史铸魂,从而进一步提升思想觉悟,进一步铸牢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点做到“四悟”。即“悟思想伟力、悟忠诚品质、悟使命担当、悟科学方法。三是围绕“行”字办实事,找准定位促发展。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建和业务经营深度融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促进首都发展。重点抓实“四大工程”。即“乡村振兴服务工程、重大项目攻坚工程、金融服务升温工程、基层能力提升工程”。全力以赴把农行北京分行打造成北京地区落实国家战略的重点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领军银行、服务首都经济的主力银行、契合市场变化的智慧银行、维护金融稳定的平安银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供稿:农行北京分行党委宣传部)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