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广西灵山:基层妇联主席讲党课颂党史

2021年04月19日09:20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基层妇联主席讲党课颂党史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高峰/张铭 刘静娴 发自南宁 “平时从电视节目中看过很多巾帼英雄事迹,今天跟大家一起学习黄文秀精神、聆听巾帼抗日烈士邓传孔的事迹,深有感触,无数党员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无私奉献,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身为一名党员,我也要为家乡发展作贡献!”参与活动的党员感悟道。近日,广西灵山县妇联联合新圩镇妇联、县关爱协会组织了新圩镇漂塘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和女党员代表等40多人参加了“巾帼微党课”——基层妇联主席讲党课颂党史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新圩镇萍塘村妇联主席龙泉在“巾帼微党课”上声情并茂地讲述巾帼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助力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脱贫攻坚的故事,并带领大家参观萍塘村党史教育基地,学习了解当地巾帼英雄邓传孔在抗日战争中坚贞不屈、坚持斗争,最后英勇就义的光荣事迹。大家听了无不为之动容,纷纷表示要向黄文秀、邓传孔等巾帼英雄学习。

“以前只求吃得饱,现在都能吃得好;以前只求有房住,现在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日子越来越好了……”在荔枝园中凉亭内,大家围坐在一起,热情洋溢地说着在党的领导下家乡和生活的显著变化。情到浓时,巾帼志愿者和妇女代表们情不自禁地用激情嘹亮的歌声表达着自己的感情,她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和满怀的红色激情也感染了过往的村民,满怀深情的歌声赢得村民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巾帼微党课”是灵山县基层妇联主席讲党课颂党史文明实践活动的首讲,充分发挥了基层妇联主席、妇联执委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讲党史、悟思想、讲变化、感党恩”的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下一步,灵山县将在全县持续开展“巾帼微党课”直通车——讲党课颂党史系列活动。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