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三个课堂”推进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16日09:2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日报数字报-呼伦贝尔市:“三个课堂”推进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呼伦贝尔4月15日电 (记者 李玉琢 通讯员 邱春凤)呼伦贝尔市依托本土课堂、网络课堂、教室课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依托本土课堂,让党员干部就近就便学党史。呼伦贝尔市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以满洲里干部学院本部及6大基地28个现场教学点为阵地,将在满洲里干部学院举办党史培训班30期,培训各级党员干部2000人以上,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统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呼伦贝尔红色历史相结合打造本土特色课程,形成《风景这边独好——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百年屈辱走向伟大复兴——中东铁路的历史启示》等多节主课。切实用好教育教学平台,借助内蒙古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轮训,实现处级领导干部全覆盖。依托中央党校“网上党校”网络直播课程,组织党校教师和各级党员干部1500余人参加党性教育培训。协调市旗两级党校,开通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基层党校教学专区账号28个,充分利用全国64家党性教育基地网络精品课程开展党史党性学习教育。

依托网络课堂,让党员干部线上随时学党史。该市统筹14个旗市区构建以党史学习宣传互动为主的党建网站平台和新媒体平台、以广电网络为载体的党史影像纪录电视平台和以远程教育培训为主的组工视线平台的“四位一体”党史学习“智慧通道”,通过“pc端+微信客户端+电视端+远程教育站点”同步运行,助推全市近8000个党组织、15万余名党员学习党史践初心。“开放式厨房”共享资源,市本级建立云存储空间作为“开放式厨房”底层支撑,面向全市14个旗市区和1218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免费提供数据资源存储、管理、业务访问服务;各地同步整理本地红色教学资源,分门别类建立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池,打造流动党史学习教育馆。“家庭党校”全面升级,在呼伦贝尔广电网络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版块,网络电视“菜单式”课程全天候即点即学,实现全市30万广电网络用户坐在家里学党史。

依托教室课堂,让党员干部提质增效学党史。以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在满洲里干部学院和各级党校的中长期主体班次中专门开设党史课程。以中心工作为主线,采取组织部主办、与职能部门联办、部门自主举办等多种方式,重点结合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分领域开展专题培训。依托“呼伦贝尔市干部教育大讲堂”,邀请域外专家学者现场讲学,有效提升干部履职干事能力。以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需求为导向,坚持分类指导,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统筹安排组织系统、基层党务干部、市级以上“两优一先”获得者及组织代表、嘎查村党组织书记等不同班次开展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责编:宋美琪、赵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