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北京科技大学:师生 “读书汇”中学党史、话信仰

2021年04月16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日前,北京科技大学组织开展“党史读书汇”活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光强、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等50余名师生一起学党史、谈收获、话信仰。

《与“南陈北李”的跨时空百年对话》情景宣讲中,北科大学生理论社团求是学会的学生们以当代青年的视角,隔空对话李大钊等革命先驱,共同发出了“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的青年誓言。

北科大冶金工程大一年级第1团支部现场演绎了“七七事变”爆发后魏寿昆、柯俊等前辈大师青年立志、许党报国的感人故事,诠释了一代代钢铁人的冶金强国梦,发出了“追星要追这样的‘星’”的呼声。

活动当天,北科大机械学院零件轧制梯队的研究生分享了正在开展的“我听院士讲党史”活动,讲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胡正寰多年来坚守在教学和科研一线,努力将轧制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奋斗实践,激励北科大人一代又一代传承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

据介绍,北京科技大学为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今年以来制定印发了“十个一”党史学习菜单,发起“党史故事接力跑”接龙讲党史等活动,努力让青年一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更加心向党、热爱党。

(供稿:北京科技大学)

(责编:李依环、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