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雄安新区、秦皇岛宣讲

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2021年04月16日09:1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河北日报讯(记者耿辉、师源)4月14日、15日,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分别到雄安新区和秦皇岛市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互动。

在安新县教育局,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二级调研员郑英霞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结合雄安新区红色革命历史,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富有启发的宣讲。

在秦皇岛市,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胡振江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联系全省、秦皇岛市红色革命历史,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他提出,全体党员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长期受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宣讲期间,郑英霞还为雄安新区党史专家宣讲团、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和新区文艺志愿者小分队等进行了党史宣讲培训,并到容城县团结社区进行座谈宣讲。胡振江参观了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展馆和秦皇岛红桥文化广场,与企业干部职工进行互动交流,并对党员代表提出的问题给予详尽解答。

宣讲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报告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更有对工作实践的深入思考。”容城县团结社区党支部书记孙立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发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秦皇岛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汪光富表示,下一步,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推进实施民生工程紧密结合,真正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深、做细。

(责编:宋美琪、赵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