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吉林省委宣讲团赴吉林机场集团吉盛公司省教育学院宣讲活动综述

2021年04月16日14:04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回顾苦难与辉煌 承载光荣与梦想

4月1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雁冰,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程舒伟,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吉林省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文献研究会副会长耿洪彬分别在吉林机场集团、吉盛公司和吉林省教育学院为企业精英、学校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作宣讲报告。

在吉林机场集团,李雁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地引导大家系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吉林机场集团能源管理部党委书记刘长荣听完报告后说:“听了李雁冰老师的报告,我很受鼓舞。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这将使我们的政治信仰更加坚定,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干好工作的信心。”吉林机场集团的党员领导干部聆听完报告后纷纷表示,一定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将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吉林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忠诚担当、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吉盛公司,程舒伟以《苦难与辉煌光荣与梦想》为题,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系统全面、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他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系统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充分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深入浅出,结合吉林实际,进一步增进了吉盛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吉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喜东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坚持学以致用。他说:“我们要认真消化理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在对党史的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报告会后,公司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很受教育。吉盛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赵静说:“作为党务干部,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组织全体党员和员工把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好,把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好、发扬好,用不忘初心的追求和砥砺前行的执着,投身事业,努力开创公司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在吉林省教育学院,耿洪彬在专题报告中,系统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充分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报告还从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色等几个方面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有责任将这宝贵的精神血脉在学生中传承和延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列为思政课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学党史校园文化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深度融合。”省教育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副主任邵岩说道。省教育学院高职院艺术系崔晓娇老师说:“宣讲报告让我对为什么学党史、怎样学党史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今后,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丰富精神食粮,让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带入课堂,宣传给学生。”(记者 李文瑶 刘姗姗 邹鹏亮)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