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郑州市中原区政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小记

2021年04月16日10:26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实”字贯穿工作全过程

4月8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绿都社区“委员之家”的“社情民意信息室”。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座谈会拉开了帷幕。

“社区西侧的杏湾路车辆乱停乱放、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这一问题始终得不到彻底解决。”“长城路加装的护栏存在安全隐患,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极不安全,建议拆除。”“小区西面有个在建工地,在小学大门对面,工地车辆长期停放在道路两侧,学生上下学时经常会造成拥堵。”“绿都城小区建成投用已10多年,当时没有规划地下停车位,现有地上停车位已无法满足居民停车需求,急盼协调解决停车难问题。”……

来自社区的8名居民、党员、商户和辖区单位群众代表受邀参加活动,现场围绕道路交通秩序、校园周边环境维护、社区卫生医疗条件、楼院综合整治提升等方面,先后提出问题建议14条。参加活动的区政协主席刘守斌一直在忙碌着:既要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建议一一记录下来,又要向街道社区一一询问解决措施,还要一一答复处置百姓的“急难盼愁”问题。

“当前区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实’字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活动各环节,做到把握目标要求准实、落实重点措施细实、解决群众问题扎实、检验工作成效严实。”刘守斌表示,对大家的问题建议,将按照不同类别梳理分类、建立台账,现场能够解决的,做到首问负责、一督到底,直至让群众满意放心;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暂时不能现场解决的,将向区委、区政府反映,并转交有关职能部门研究办理,尽快拿出处理意见或改进措施,最终让大家见到实际效果。“下一步区政协将借助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把委员拉入‘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探索形成独具特色的基层协商中原模式。”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中原区政协认真落实区委工作部署,及时动员部署,迅速组织活动,丰富教育形式,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区政协先后开展机关支部与联系社区党委联建、营商环境督查委员志愿服务、“为民办实事”社区群众意见征询等一系列活动。(宋伟明 王玉珏 王睿 记者 王有强)

(责编:吴兆飞、赵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