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新疆:学党史办实事 搭起解决群众诉求“连心桥”

李龙
2021年04月15日17:0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党建红|新疆:学党史办实事 搭起解决群众诉求“连心桥”

在新疆轮台县,各医疗机构抽调百余名医务工作者,组成小组到各乡镇与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为慢性病鉴定提供现场集中鉴定、办卡“一站式”服务。“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医生,为了让我尽快享受到门诊特殊慢性病医疗待遇,不仅上门免费体检,还给我送来了门诊特殊慢性病医疗卡。”该县铁热克巴扎乡巴格托格拉克村村民麦麦提·亚森激动地说。

连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疆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始终做到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

为将“学党史”理论成果转化成“做服务”实际效能,特克斯县特克斯镇阿克奇社区党委以“党旗下的蒲公英”为品牌,挂牌成立五所“蒲公英初心站”,为环卫工提供免费休息场所、香皂口罩等日常用品。社区还聘请个体工商户、驾校、卫生室、学校等5名不同行业领域的志愿党员担任“蒲公英初心站”站长,搜集居民诉求并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泽普县各窗口单位,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日常业务中,在各窗口设置示范岗,大厅摆放爱心轮椅、药箱、饮水机等设施,等候区座椅安装坐垫,提供免费打印、复印等服务。同时,简化失业补助金办理程序,取消各项参保证明,符合条件人员只需提供社保卡和填写承诺书即可享受失业补助金待遇。此外,专门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电话年审以及视频年审等服务。

学史应当力行。拜城县组织党员干部、农技人员等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和指导群众开展春耕生产,切实解决各族农牧民群众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青河县组建法律援助服务队,采取“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的方式,成立“阿肯宣讲队”“马背宣讲队”等19支法治宣讲队;成立“品牌调解室”,调解员以拉家常式、录音录像式、毡房调解流动式等形式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调解服务;在村、社区打造“巡回法庭”“模拟法庭”点10个,将“法庭”搬到田间地头、村头树下、农家院落,化解群众间各类纠纷。

伊宁市政法系统开展农资打假下乡进村活动,设立农资打假宣传台、法律援助咨询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除了向农民群众宣传适宜播种的农作物品种,普及农资的识假辨假常识和打假维权法律法规知识,还为各乡镇部分农民免费发放了价值12000元的种子、化肥等农资。

若羌县若羌镇民政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用举措。工作人员深入困难群体,开展走访入户,及时把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纳入到低保范围中来,使困难群众经济上得到支持、精神上得到鼓励,让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家每户。

在福海县委第十轮巡察中,县委第一巡察组干部入户走访了解到华韵小区西大门道路改造工程进度慢,造成南大门324省道交通拥堵,居民对此意见大。“老百姓出行的问题是大事。”巡察组组长立即与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沟通,督促加快进度,同时建议东城区社区把北门暂时开放,缓解道路拥堵。此外,社区居民反映路灯不亮,晚上漆黑一片,对方协调下,在小区内安装了40盏路灯。

为提升群众满意度,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渠道创新便民服务举措,通过推出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容缺受理、证照邮寄等多项便民便企服务,让企业、商户少跑腿办成事。

为做好当前小麦灌溉供水保障工作,轮台县水利部门及时安排专人做好灌区设备检修、供水渠道的清淤等工作,截至3月25日,全县清淤渠道600余公里,灌溉农作物、林地面积5万余亩。下一步,该县将集中力量办好100公里的农村公路建设、城乡医疗体系一体化项目、完成4个老旧小区改造、新建幼儿园等群众最关心的实事好事。

(责编:吴兆飞、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