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农影中心结合影视工作实际开展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4日16:40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广泛进行动员部署,认真组织学习交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联学共建、主题宣推活动,中心上下掀起“读史、学史、讲史、懂史”学习热潮,内外联动营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良好氛围。

以上率下,积极入位。中心党委多次专题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建专门机构,召开动员会议,印发实施方案,将指定学习资料和其他重要学习资料等全面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计划;把握百年党史基本线索,结合“三农”新闻宣传工作实际,在分专题组织学习基础上,细化落实学习进度,学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中国共产党新闻思想史,安排专题辅导和学习研讨。领导班子以身作则、领学促学,引导各党支部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重点任务,带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发展自信;主要负责同志到基层支部开展主题宣讲和座谈交流,指导生产一线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要求在创作中发挥支部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在传承农影优良传统、推动事业转型发展中争当先锋、作好表率。

联学共建,互学互促。注重丰富学习形式,鼓励支持开展多层次联学促学,指导推动中心各党支部与部系统相关单位、地方党政部门、企业院校等加强学习交流。中心党委联合湖北省咸宁市农业农村局和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千人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作专题辅导,并计划在全国28个地市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农影中心经营管理处与部机关服务局资产管理处和中监所财务资产处、条件保障处4个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交流党史学习心得和支部建设情况,分享党建发挥引领保障作用、推动业务工作做法经验;农影中心《乡村大世界》党支部联合河南灵宝市委宣传部开展认养苹果树支部共建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服务支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新媒体新传播和专业对农影视创作优势,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声势和影响。紧跟学习教育进程,用好《中国“三农”发布》“第一政务矩阵”,突出权威性和传播力,同时在“农视网”平台设计搭建“党史学习教育”频道,广泛征集热点话题和短视频。启动2021年“丰收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直播宣推活动,陆续走进全国具有代表性的市县区,以记者采风和网络直播方式,追寻红色足迹,唱响红色歌曲,重温革命历程,挖掘红色文化资源背后的党史故事,弘扬特色文旅活动承载的红色精神。计划组织策划创作一批高质量的党史题材影视作品和新闻产品,宣传推介典型榜样和先进事迹,力求生动刻画、集中展现“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农业农村领域的鲜活事例和壮阔实践,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供稿:农业农村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