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气象局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

2021年04月14日16:17 |
小字号

4月12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庄国泰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推进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展开。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牢记初心使命、做好汛期和重大活动服务保障结合起来,推动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体现到气象服务成效上。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站在党史学习教育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立足新中国气象事业因党而兴、因党而盛的发展历程,按照在党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原原本本学好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做到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锤炼坚强党性、树立正确党史观、开拓事业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从气象工作实际出发,推动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新成效;要铸好新时代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之“魂”,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着力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上取得新成效;要积极主动围绕国家和人民新需求,以更大魄力推进改革创新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在开拓进取、敢于斗争上取得新成效;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气象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和党支部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主动学,持续深入巩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真正做到牢记来时路、走稳脚下路、奋进未来路;要结合实际学,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化外于行;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在经常、学在日常、用在平常,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力行实干。

针对当前日趋复杂的天气气候形势,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立足本职为民办实事,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做好防灾减灾气象保障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体现到汛期和重大活动服务保障成效上。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本单位在党史学习、办实事解难题、工作作风上进一步实起来,教育培养好年轻党员干部,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还邀请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张曙作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的辅导报告。会上,中国气象局领导,部分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河南省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分享党史学习教育认识和体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会。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