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江西九江市柴桑区港口街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14日14:2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柴桑区港口街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2月以来,九江市柴桑区港口街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3月26日,该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赴柴桑区岷山革命根据地遗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3月31日,在港口村举行了“熊圣纪烈士纪念碑”落成暨港口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力量做大做强镇域经济。该镇出台了多项举措,全力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安心经营,放手发展。先后引进了冠宇硅业、富安辰科技、智邦制造等8个项目,大部分项目实现了“当年立项、当年投产、当年纳税”的目标。今年一季度,该镇完成财税1959万元,实现了开门红。

汇聚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该镇依托“春尝草莓夏看荷,秋尝葡萄冬观鹅”的优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先后投入4300余万元,建设了省级新农村点 67 个,完成改厕1300余个。实行秸秆有偿回收机制,并投资50余万元新建有机垃圾沤肥站。在港湖大道沿线流转土地200余亩,打造“四季果园”。引进了总投资1.5亿元的“庐山恋乡·渊明文化”乡村农创产业综合体项目,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真心实意办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该镇对8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3个社区服务中心进行改造,并推行“五免费、五服务”的便民举措。投入15万元,安装农村大喇叭208个,确保党的声音全覆盖;投入120余万元,对集镇农贸市场进行改造升级;投入80余万元,全面提升集镇基础设施;投入108万元,铺设自来水主管网,实现全镇“村村通”自来水等。今年,港口街镇计划对镇敬老院进行整体提升,建设老年康养中心;推进港口中学教学楼的改造升级;依托“庐山恋乡·渊明文化”乡村农创产业综合体项目,打造九江市郊观鸟乐园;设立港口街镇红色文化展馆,弘扬红色文化;在背街小巷安装路灯,方便群众出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郑亚军)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