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看“建”成效!中建二局把群众实事办到“心坎上”

2021年04月14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学史力行践初心,多为群众办实事。中建集团旗下中建二局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紧扣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坚持学以致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岗位办实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推动乡村振兴、建造品质民生工程、办好百件实事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彰显央企责任与担当。

多措并举,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3月15日,中建二局一公司在甘肃康乐县魏家寨村挂牌成立“中建二局康乐县建筑劳务示范村”,传授村民专业技术,同时通过党建共建平台,成功招收50名康乐县劳务输转人员,聘用并成立首批由17人组成的“中建二局康乐县建筑劳务班组”,用劳务帮扶模式,切实解决地方村民“就业难”问题。

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在四川巴中市八庙镇志愿村中建二局西南公司邀请5名技术人员,指导当地脱贫户开展鸭塘养殖、果树种植工作,为村民提高产量带动增收,以发展生态产业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在广东肇庆市红岭村中建二局二公司肇庆万达广场项目党支部,主动参与当地红岭村村容改造工程,向村委会捐赠了推车、铲子等卫生工具,并选派项目管理员协助村民策划改造方案,助力改善当地卫生环境,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顺民意解民忧,民生工程筑起群众“幸福梦”

民生无小事,枝叶“建”真情。中建二局积极服务民生工程,精益建造,坚持以人为本,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让居民充分享受经济发展成果带来的惠民之举。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南京丁家庄保障房项目践行绿色新发展理念,推动保障房建设向生态化、节能化、环保化转型升级,在楼宇屋顶,项目创新打造的4328平方米绿化带,为市民们打造了一片在家中呼吸新氧的“乐园”。

守护“母亲河”,打造人民群众“幸福河”。中建二局西南公司湖南岳阳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项目,用“绿色科技”助力长江经济带区域经济生态协调发展,创新“环保绞吸船+密闭性刀头”技术,使6000米长的封闭式输泥管道清淤率由 50% 陡升至 96%,并保证铺设管道时不再有“二次污染”。项目完工后,将极大改变河流现状,让“母亲河”变得水更清、岸更绿,为周边居民再添一处“特色”生态景区。

办小事获真心,百件实事成为群众身边“暖心人”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中建二局“挂图作战”,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路线图》为指导方向,面向中建二局党委属各级党组织征集了百件“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成果转化有方向、有抓手。其中,中建二局土木公司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职工满意度调查等活动,列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按照时间、内容、形式、负责人倒排计划表,做到开篇有布局,行动有遵循。

在天津市津南区中建二局华北公司星耀五洲项目,送陪伴进生产一线,为农民工友拍摄工地写真,并寄送到家属手中,用小小照片拉近家的“距离”;在广东惠东县,中建二局电力公司太平岭核电项目设置党员服务台,全体党员轮流值班,最大程度为职工群众的工作生活提供方便;在上海崇明区,中建二局装饰公司上海分公司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城桥镇三位退休军人,并为老人们送去牛奶、油等生活慰问品……聚焦农民工友、企业职工、身边群众,中建二局主动上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学以致用,敢于创新。中建二局在“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中大力弘扬“攻坚”精神,着力为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热点难题,让群众看得到变化、看得到实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民心,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钟尔轩)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