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国网湖南电力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年04月09日18: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国网湖南电力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国网湖南电力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于洋供

国网湖南电力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于洋供

人民网长沙4月9日电 4月7日至8日,国网湖南电力在革命摇篮井冈山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奠定思想理论基础。

读书班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各项具体要求,全力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国网湖南电力高质量发展。

滔滔赣江,巍巍井冈。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聆听了英雄先烈的悲壮事迹,为先烈们敬献花圈,集体参与“为了理想,勇于牺牲”的专题讲述学习。

在大井毛泽东、朱德、陈毅同志旧居等地,共同追忆了红军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伟大历史,学习了“何长工,为国为民做一辈子的长工”等课程。

在小井红军医院,学员们含泪听完了当年曾志、张子清以及138名重伤病员悲壮的英雄故事。在黄洋界哨口上,学员们现场体验当年红军在井冈山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家跟随讲解员追忆毛泽东、朱德、陈毅、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难斗争历史。

在国网党校南昌分校基地,学员们集体学习井冈山干部管理学院刘付春教授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

学员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寄托对死难烈士的敬仰与哀思,并怀着沉痛的心情在井冈山烈士陵园、曾志墓、无名烈士墓前等地鞠躬敬礼。

读书班期间,学员们通过观看展览图片、历史资料录像、访谈王佐、袁文才烈士后代、聆听老师现场讲解等学习方式,特别是现场互动教学环节,极大地引发了学员对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深深思考。学员们对井冈山斗争、对中国革命史、对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认识,更加全面地理解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本次学习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通过书记领学、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互动教学、情景教学、访谈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让学员们身临其境地亲手触摸红色革命历史,亲身感受英雄先烈壮举。

学员们纷纷表示,缅怀革命先烈,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立足本职工作,自觉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地开花,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于洋 向汉文)

(责编:宋美琪、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