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走心”又“走实” 机械总院集团抓深抓细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9日13:28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机械总院集团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激发广发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热情,所属各单位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结合公司特色,努力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实抓深抓细。

党史“每周一讲”

继 3 月 11 日开展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后,机械总院集团结合工作安排,自3月16日起通过网络直播开展党史“每周一讲”,分别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等知名专家,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专题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改革开放的历史演进与基本经验”“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暨‘十四五’规划纲要解析”等相关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史有关知识,有效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学习融入生产经营

中机认检微信公众号推出“党史探秘”专栏,每周一期,从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选取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趣闻、经验做法、感悟思考,凝练成一篇生动有趣、借鉴性强的党史小故事,并将党史学习与公司生产经营、党建提升紧密结合,充分带动一线党员职工学习的积极性。

如在巡视子公司期间发布《土地革命时期如何进行党内巡视?》;为积极响应中央垃圾分类、节约粮食精神号召,发布文章《中央苏区的节省运动是如何开展的?》;在清明节前为缅怀革命先烈,发布《人民英雄纪念碑兴建始末》等。以史知政、以史鉴今,将党史中凝练的经验与启迪运用到公司的生产实践中激励企业不断发展。

生动讲授党课

山西院副总经理吕迎玺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为主题,为全体在职党员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 1921 年成立至今的四个不同时期所经历的艰苦斗争,激发公司党员干部以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书写山西院新征程上的壮美篇章。公司机关、科研、质检三个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举办读书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书籍,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宣传深入基层

云南院积极策划,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第一时间利用大厅展板和楼梯走道空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公司党群部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下发到各个支部,通过党员学习强国 APP积分评比、支部每月的学习活动、主题教育活动等营造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的氛围。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