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坚持联系实际多样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08日09:55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坚持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指导所属各单位联系实际、突出特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局机关党委注重示范领学,带头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3月24日至25日,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回顾伟大征程,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分两批组织党员干部200余人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重温中国共产党辉煌奋斗征程,传承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精神;3月27日,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暨第三期学习大讲堂,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祝灵君教授以《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为题授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承载初心使命、构建党群关系同心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路线、坚持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各司委、直属单位党支部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召开学党史读书分享会、观看红色电影、过“政治生日”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头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

新疆边检总站建立健全“三有”机制,灵活形式、创新方法,做到“日有学习、周有安排、月有计划”。坚持“个性套餐”,确保日学习落实。为党员民警订制学习教育“个性套餐”,主动融入、自觉学习,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见效。机关民警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引导学,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党建工作、队伍教育整顿、创模范机关等工作相结合,通过网页、LED屏、WELINK、微信等每日推送党史小故事、分享红色故事。坚持“集中研学”,确保周安排落地。各级党委每次学习确定讨论题目,围绕一个重点课题、抓住一项具体事务开展交流讨论。各基层单位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总站党委“抓安全保稳定”工作部署有机结合,发挥党委成员联系点作用,广泛深入一线开展宣讲教学,帮助基层民警更好消化吸收,促推工作。坚持“清单推进”,确保月计划落细。总站党委科学统筹工作部署,清单式落实、项目化办理、精细化推进。基层单位通过与驻地签订共建共学协议实现资源共享,全力推动党史共学、警地共融、支部共建、国门共守“四型”党组织联创联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末端全面落实。

珠海边检总站积极整合教育资源,推进“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模式,通过推出每日测试微信小程序、“党史上的今天”、“学习强国”每日打卡学习等多种方式,充分调动民警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注重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全面整合各边检站驻地红色教育资源,发挥育人作用,在红色教育基地挂牌共建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改革开放成就展示等12个主题文化教育基地,以“集群式”教育阵地打造“矩阵式”党员教育模式,教育引导民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云南边检总站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身边先进典型结合,认真学习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张建国、“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公安机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安晓华等先进典型事迹,并邀请老党员、老干部以及身边先进典型现身说法,发挥“言传身教”作用,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说服力,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广大民警不忘初心、敬业奉献的强大正能量。依托“云岭雄关”微信公众号,刊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策划,积极推送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动态内容,结合学习先进典型工作情况,全方位展示学习教育成果,调动民警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湖南边检总站聚焦学习质效,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四个一”学习制度,以“每日一自学、每周一集中学、每月一研讨学、每季度一分享学”方式,在全警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充分用好网上党校、“学习强国”等学习渠道,通过钉钉平台定期推送学习资料,购买发放党史学习书籍,开展“党史故事每日一学”等活动,提升民警学习自觉性。积极拓宽学习渠道,依托湖南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民警前往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岳麓书院、平江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聆听党课,全方位、立体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供稿单位:国家移民管理局)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