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与百色干部群众互动交流侧记

2021年03月31日08:56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3月29日下午,百色起义纪念馆大厅内,气氛庄严、热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韩震一行在纪念馆与百色市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得知中央宣讲团到来,百色多名党员干部、高校师生和群众代表早早来到纪念馆等候。宣讲团成员一到,大家就围上去,提出自己心中疑惑,期待名师解答。

右江区龙景街道办事处党员黄丽峰首先发言,她提出的问题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哪些重要性和必要性?”

韩震耐心作答:“我们党已走过百年历程,学习党史,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总结经验教训,让今后道路走得更顺利;我们面临着民族复兴的大局,必须从学习党史中增强信心,凝聚力量;我们目前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应该从党史当中汲取经验、智慧。”

百色学院大二学生张怡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的问题是大学生如何学好党史。韩震告诉她,大学生要学好党史,就要学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立德树人”理念,奠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好好学习,增强本领,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是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硕士研究生,韩震担任过北师大哲学学院院长。他勉励广大大学生向黄文秀学习,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个人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施展自身才华。

“党史学习教育有什么目标要求?”“如何更好地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大家抓住机会,纷纷提出问题。韩震认真倾听、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仅解答问题,韩震还询问了百色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悉心指导。

百色市发改委是百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牵头单位。该委重大项目办主任李林洋介绍,百色通过开展“问计于民”大调研,征集并解决群众关心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及教育、卫生、就业等方面问题。韩震充分肯定了百色的做法,他说:“党史学习教育不能为了学而学,一定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学,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工作来学,结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来学,这样才能办实事、开新局。”

面对面、接地气的互动交流,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如何学好党史、如何从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有了更深入、更透彻的了解。百色市委党校教师蓝筱萍说:“这样的互动交流很‘解渴’。我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记者 韦鹏雁)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