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来陕宣讲

闫建琪作宣讲报告 刘国中主持并讲话 赵一德韩勇马中平胡衡华出席

2021年03月30日09:1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来陕宣讲

3月29日,中央宣讲团在我省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秘书长闫建琪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长赵一德,省政协主席韩勇,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王晓、王兴宁、王浩,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及西安市现职省级领导同志出席。省委常委赵刚在分会场出席。

报告会上,闫建琪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详细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对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精彩辅导。

刘国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和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明理作为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从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心部署专题学习和培训,开展全方位宣传宣讲,用好延安、照金、马栏等红色资源,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等活动,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新时代追赶超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直部门、部分中央驻陕单位、省属国有企业、高校、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干部、国有企业职工、高校师生和群众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刘国中、赵一德会见闫建琪一行。胡衡华、张广智、王晓参加会见。

28日下午和29日下午,闫建琪分别到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同师生、干部群众代表宣讲互动交流。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