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3月29日09:2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3月28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作宣讲报告。我省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收看收听了宣讲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热情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以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开好新局。

“这是一堂砥砺初心使命的党性修养课。”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队政委王晓涛说,要瞄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国家队和主力军的职能定位,坚定不移团结带领全州消防救援指战员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常态化抓好各类学习研讨活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的具体行动上来,以新时代的“火焰蓝”新形象和新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嘉峪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鸿博说,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宏大,让自己再次深切体会到了我们党筚路蓝缕、历久弥坚的艰辛与荣光。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坚持深入学、细致学,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同时,全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力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

“这场宣讲有许多珍贵的启示。”武威市发改委主任李万权表示,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同时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战略目标任务,为武威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八步沙干部学院院长张晓明说,武威拥有丰厚的红色资源,要结合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和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时代楷模精神,更加深入地讲好共产党人在武威的故事,让每一位党员干部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今年,我们计划新开发‘1+N’理论专题100个,为张掖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备好备足精品专题课和理论宣讲骨干。”张掖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有斌说。

作为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精神传承的主阵地之一,高台县委党校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将学习成果融入课堂。“我们计划将党史、红西路军史以专题辅导和系列微党课的形式,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题班次,并赴各乡镇、部门进行集中宣讲,营造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氛围。”高台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顾德胜表示。

“通过聆听宣讲报告,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定西市安定区香泉镇党委书记雪永鹏说,要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续落实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带领广大群众发展好特色富民产业,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报告为我们深学细悟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提供了理论指引和正确方法。作为一名乡镇党员干部,我将脚踏实地为老百姓办实事,竭尽所能为乡村产业谋方向。”华亭市安口镇党委副书记赵旭辉表示。

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范津华说:“我们要宣传阐释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更好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记者 徐锦涛 徐俊勇 伏润之 范海瑞 崔银辉 朱宇鲲 谢晓玲)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