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知史爱党 初心如磐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活动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3月25日14:42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知史爱党 初心如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3月24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宣讲活动。深入浅出的宣讲,让聆听者直呼解渴,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和爱国主义公开课,通过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汲取力量勇向前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感触很深。他说,中国共产党从一条小船成为巍巍巨轮,形成了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唯有不断学习,才能坚定初心使命。我们要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汇聚起建设交通强国的巨大能量,推动新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阿克苏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在地州分会场聆听了报告。他说,宣讲报告全面、系统、准确,帮助我们深化了对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达到什么效果”的认识,让人深受鼓舞。眼下,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单位及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正持续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把学习效果落实到工作当中,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贡献。

新疆交通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沈金生表示,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构建“交通+产业”“资本+产业”的模式,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结合起来,大力开展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哈密市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许杰认为,报告会开得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今后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用好哈密的党史资源、红色基地,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一心为民践宗旨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

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党支部书记李红燕说,报告会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我们党支部及科室医务人员将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强化为民情怀、增强服务本领,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患者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落实在为患者办实事、解难题上,让各族群众享受到高质量的健康服务。

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张明清说,我们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我们将围绕“丝路农科新区·绿色农业硅谷”的定位,打造立足昌吉、服务新疆、面向西部、辐射中西亚的国际性农业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确保园区“十四五”开好局。

在毛泽民故居纪念馆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互动式宣讲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解放北路片区管委会广场社区干部任艺茹干劲十足:“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不仅要自己学好党史,更要利用‘买大叔讲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同时,结合实际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红色基因代代传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代代相传。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喀什大学党委书记薛继海说,学校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教育体系,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段良说,我们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机结合起来,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焕发精神斗志,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贡献。

“前几天,县里举办了‘中华魂·民族复兴的旗帜’演讲比赛,我得了一等奖,特别自豪。”和田县布扎克乡小学五年级学生麦迪乃姆·肉孜托合提说,“通过学习和参加活动,我认识到我们所处的美好时代来之不易,认识到祖国的发展强大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发奋图强。我会好好学习,用所学知识回报祖国,开创美好明天。”(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逯风暴、张治立、石鑫、魏永贵、苏璐萍、盖有军、张艳芳、赵西娅、王兴瑞、拍热扎提·阿不都,通讯员马军)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